孤獨的放肆



 
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一個人的孤獨才敢放肆!因為無須忌憚;


不用孤獨也可以放肆!因為誰人讓你放心。


晴朗無雲的滿天星燁,適合一個人孤獨,


 


孤獨地聽著山林的蟲鳴鳥叫,自然將我環抱,


用無塵囂的空氣洗滌。


天上的星子眨啊眨,若有似無的語絮,


不知否傳遞些什麼。


 


此際的我或低迴一曲,或喃喃自語,


只因不知該如何把己身的孤獨上達天聽。


 


孤獨的眼淚是真實,


真實到是我不知如何自處的證明,


即使人群的簇擁,或誰雙手的溫暖,都只是冷淡的回應。


是習慣了卻也厭倦了,可無力還擊,


甚至任其遊走在身邊,


讓周遭的人們都一一地感染到──孤獨,


也難怪我會小心翼翼地一直不敢放肆。


  


凝鏡上的水氣已乾,今夜的我還不想離開,


是為了什麼?自己也不明白。


窗外有幾聲鳥叫──醒來,


冰冷的一缸水和一片空白的腦袋,


這就是我的放肆空間,不只一次的浴室經驗。


我的放肆空間──孤獨。


當我不再孤獨,也就不再孤獨了嗎?


 


 


~惜兒~


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