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發動此中的美麗

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德克:「許多人一心想活得長壽些,
與其活得長,倒不如活得好。
重要的不是你活了多久,而是你活得好;
重視生命的亮度而非長度。」



廖先生是大自然的攝影師,
喜歡拍攝世界各地的美景,
照過幾千張風景照片,
幾百組自然的特寫專輯。

我很羨慕他對大自然的熱中,
我曾經從幾千張照片裡挑選幾百張照片,
掃瞄成電腦圖像,然後歸檔分類,
閒暇時便可以顯示欣賞。

當朋友欣賞他的攝影作品時,
廖先生總這麼說:
「每次發現最美的時刻,不是底片快用完了,
就是拍到不好的角度,真是很可惜。」

後來,廖先生會多預備幾卷底片,
可是照好的照片,經過專業的眼光審查,
還是不太滿意,或許,
這是他對於攝影所要求的完美吧。

有一次參加半天的戶外郊遊,
廖先生沒有攜帶照相機,
卻沒想到旅途的風景,
竟是如此的迷人,讓人不願離去。

我無心地問:
「這麼美好的風景,沒拍照起來,
實在是可惜吧。」

廖先生卻這麼說:「以前,我總是對準焦距,
等待美好的景色,想拍下剎間裡最深刻
動人的畫面,後來我發現,照片拍得不好,
問題在於我等待美好景色的時候,
竟然是等待的過程中最美好的景色。」



人生不容許等待,
生命中的任何景色,都無法滿足我們,
能夠滿足我們的不是景色,
而是來自於我們的欣賞,

只要保持和諧的心,任何的景色,

只要碰上了類似的感觸,

便能發動此中的美麗。

 

你在等待美好的未來嗎?

現在的你,難道還不夠美好嗎?


 

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